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森林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原山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森林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原山成功举办


    201881-4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森林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副总站长、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平,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卢海苗,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场圃总站、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公园管理处处长俞晖,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秘书长、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 园林学院院长董建文等领导出席。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成立了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第四届理事会举行了首届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行业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为表彰在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行业教学、科研、产业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自2018年起,设置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行业特别贡献奖,行业突出贡献奖评审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1-2人。经评审委员会推荐,理事会审议同意,授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章文老师“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行业突出贡献奖”。兰思仁理事长和杨连清副主任为孙建博书记和吴章文老师带上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行业突出贡献奖绶带,并颁发突出贡献奖证书、奖杯、奖金。

    会议召开了“森林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主旨报告和分组报告会。与会领导围绕森林公园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建设、生态产业发展、农村生态空间、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大会主旨内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进行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会议还举行了2018年年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为表彰山东原山林场为此次会议作出的努力,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授予原山林场大会优秀组织奖,兰思仁理事长授牌,高玉红场长接牌。同时,在此次研讨会上举办了“森林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现场会,实地考察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月湖湿地公园和乐疃村等观摩点。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山东省林业厅、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林业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主管处室负责人、200余家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景区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嘉宾近500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