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一、中心简介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12月获得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目前本中心科技人员总数102人,固定人员84人,其中两院院士1名,正高级科研人员48名,副高级科研人员31名。中心依托单位——福建农林大学拥有悠久的林业领域基础,在森林培育、森林保护、自中心成立以来,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每年给予中心建设经费和运行经费150万元。

中心在整合福建农林大学校内的多个科研平台优势资源基础上,联合国内其他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科学研究。除此之外,中心与多个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植物园等建立合作关系,如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旗山国家森林公园、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厦门万石植物园等。

中心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森林公园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科技和社会需求,开展森林公园相关领域的研究,促进森林公园工程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努力为实现森林公园的提质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全国森林公园的科技支撑水平,保障森林公园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中心建设总体目标

建成具有完备的工程化开发条件、一流的人才队伍和管理水平的国家级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技术辐射中心,总体研发水平国际领先。

三、中心机构设置

  

四、依托单位:福建农林大学http://www.fafu.edu.cn/5243/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