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11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11森林公园与森林

    旅游分会场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1115-16日,第六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湖南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新时代林业新发展”为主题。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是综合性、高层次、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共设25个分会场,2300余人参会,共收到论文3000余篇,交流报告700余篇,研讨内容涉及经济林、木材科学与技术、森林培育、林产化工、园林、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林业机械等众多学科领域。其中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由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杨连清及该研究领域的各专家学者、领导嘉宾及全国各高校代表出席。

    1115日下午,于S11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钟永德教授、董建文教授、叶文教授、赵兵教授和徐聪荣教授,受邀出席并作特邀报告,报告针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利用及森林旅游的发展转型等行业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五位知名专家还与在场的各高校代表针对报告及其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和分享,参会代表们都受益匪浅。

    1116日上午,其他单位参会代表分别分会场作专题报告。此次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从收到的论文中评选出13篇优秀论文,其中中心依托单位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共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于会后颁发证书予以鼓励。

    (图一 分会现场)


    (图二 董建文教授特邀报告)


    (图三 董建文教授与代表交流)


    (图四 参会代表获奖合影)